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记行踪)开始外出采访 首次以新身份登场像模像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4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实习生黄瑞燕、王晓珊摄影报道:昨天下午,第五届小记者团开始外出采访,他们来到了位于澄海区的德爵工艺公司。面对着琳琅满目的陶瓷、玻璃等各式工艺品,小记们不禁大喊“真有趣”,并纷纷掏出型号不一的相机拍起照片来(如图)。当集合的哨声响起时,个别小记因为没看够还埋怨起身边的伙伴:“看你慢吞吞的,害得我还有这么多精品没看完!”

  参观后,德爵工艺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召集小记们开起“记者见面会”,向各位小记介绍公司的历史及生产、销售情况,并欢迎小记者们提问。提问?这可把刚刚进入小记者团、还没适应身份的小记们打懵了,一个个咧着嘴不知道该问点什么好。这时只见一位机灵的小记者举手提问“贵公司的工艺品用的都是什么原料”?由于他的提问得到德爵工艺公司负责人详细的答复,大大鼓起了其他小记的勇气,纷纷举手提问。而经过了早先的听取介绍和认真记录,小记们提出的问题可真有板有眼,其中更不乏“作为一个台湾企业,贵公司为什么要把工厂选在澄海?”这样高水准的问题。简短的“记者见面会”一晃而过,不少小记意犹未尽,把早先因为天气原因而被迫取消澄海湖心农场户外采访的不快抛到了九霄云外。

  按原定计划,今天小记者团将赴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侨批馆及正田养鸭基地、东山湖观赏鱼养殖中心参观采访。据悉,本次小记者团的全程采访,也得到了赛博传媒、英华学校、德华学校、金海湾酒店、丹尼尔面包、海霸王的大力支持,为小记们提供了车辆、参观项目、闭幕聚餐、全程录像等便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