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航推出2折低价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50 信息时报

  随着暑假旺季日渐接近尾声,被暑期“托起”的机票价格终于开始有所松动,各航空公司正酝酿着各种手法进行机票促销,不少旅游航线纷纷推出了4、5折的低价机票。而学生返校比较集中的航线则机票折扣逐渐上涨。

  旅游航线机票折扣看跌

  成都飞深圳的机票价格在8月中下旬骤然从全价降到了2折,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40元的燃油附加,总共的价格为372元。据介绍,2折是深圳航线上历史最低价,而且这次打折规模之大,成都所有执飞深圳的航空公司都参与进来,而且每家航空公司飞深圳的航班有一半都是2折舱位。因此受深圳航线打折的影响,成都飞广州航线也迅速作出了反应,价格迅速下降到4折。

  同时,重庆飞广州、深圳航线提前5天购买,也能享受3~4折的折扣。而川航、海航从广州出发的重庆、成都、海口都有4~5折的票价舱位售出。据悉,旅游航线的机票在8月底还会进一步回落。

  航空公司在以价格抢占市场的同时,也用服务抢客源。川航还推出“买八折机票,享受头等舱候机服务”的促销手段,购买川航8折以上的机票在候机时均可享受头等舱的服务。

  返校线路机票折扣上涨

  而与旅游航线相反的则是学生返校航线则越来越受到热捧。高校集中的北京、南京、上海航线目前机票折扣则一路飙升,从前一段时间的4、5折一路上涨为近来的7折以上,有些航班还出现机票紧张局面。

  从8月20日开始到9月10日,是民航业内俗称的小淡季,旅游基本结束,而新生入学客源才露锋芒,按照惯例,这一期间航班座位较空,而出行的机票价格也会向下滑落。根据南航“校园时光”产品促销政策,入学的新生除可以买到5折机票以外,还可以得到10公斤的免费行李额。

  但各航空公司推出的学生优惠机票,则需要提早7天向航空公司申请。目前,从23日至本月月底由广州飞往青岛的5折学生票舱位已经出现吃紧的情况,其他方向尚有学生票出售。时报记者陈永华通讯员胡业军李毅(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