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擒“枪匪”交警救下省城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11 兰州晨报

  生擒“枪匪”交警救下省城的哥 嫌犯已被移交武威市凉州区警方进一步审理

  8月18日,一名歹徒在兰州骗租一辆绿色富康

出租车去武威,当晚歹徒手持“手枪”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并持枪威逼的哥将车开到武威,次日清晨,智勇的哥将劫匪带到武威城区,危急时刻,武威交警果断出击,将歹徒制服。

  案发歹徒兰州搭乘出租8月18日下午2时许,兰州市个体出租车司机窦铁辉开着自己的绿色富康出租车在兰州街头找生意,当车行至西关什字附近一拐角处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蓝色裤子的大个子青年要租窦铁辉的出租车去武威。

  窦铁辉考虑到青年男子是一个人,又不像坏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窦铁辉拉上这名年轻人直奔武威。

  可疑歹徒路上“兜圈子”窦铁辉拉着这名乘客沿312国道快速行驶。当出租车快要到达中川机场时,车上的乘客说他一个朋友也要到武威去,想顺便稍带上。之后,窦铁辉在路边拉上这名男子。

  而车到武威南时,半路上车的男子放下100元现金提前下了车。而当窦铁辉开车将大个子青年送到目的地时,大个子青年又让窦铁辉拉他到永昌县办点事。

  当晚8时许,车到永昌县后,这名男子却不下车,形迹越来越可疑,一种不祥的念头闪过窦铁辉的脑海:莫非遇上了劫车的歹徒?

  行凶劫匪夜晚持枪抢劫当车行至永昌县一处僻静地段时,车上的青年突然掏出了一把“五四”式手枪,用枪口对准窦铁辉的头部,威胁其将出租车停在路边,并将其身上的200多元钱及驾驶证、行车证全部抢走。窦铁辉见状,又将自己身上的

小灵通掏出来给了歹徒并哀求持枪歹徒放过自己。

  持枪歹徒说自己到武威还要取些钱,要求窦铁辉把他拉到武威,为了保住性命,窦铁辉按照歹徒的要求将车开往武威方向。

  较量的哥矿区惊魂一夜由于天黑,加之路线不熟,窦铁辉将车开到了武威九条岭煤矿。在询问路人后才得知路线走错,歹徒不敢在深夜贸然上路,遂命令窦铁辉将车开到路边休息,等天亮后再出发。窦铁辉将车开到了马路边一个煤矿工人居住区的值班室旁边,他想,如果歹徒开枪行凶,也许会惊动周围的住户,自己就有生还的希望。

  落网武威交警生擒劫匪8月19日清晨7时30分,窦铁辉驾车到达武威城区南二环路口,他看见一个警察在路边执勤,趁劫匪左顾右盼的时候,他狠踩了一脚油门,径直将车开到了执勤交警身边,并打开车门跳下车大喊:“有人持枪抢劫。”此刻,持枪歹徒也慌忙跳下车拼命逃窜。凉州区交警大队武南二中队的指导员张润生则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与紧跟其后的窦铁辉一道,将持枪歹徒扑倒在地。

  虚惊劫匪手持仿真手枪经查,歹徒姓刘,张掖高台人,所持的是一把仿真手枪。据其交代,其抢劫出租车蓄谋已久,本打算抢车到新疆,但到武威后感觉现金不够,故返回武威一方面伺机再次抢劫,一方面想把抢到的出租车卖到武威,不料被武威交警生擒。

  8月19日上午10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凉州区交警大队移交给了凉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图本报记者张永生(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