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祈福消灾”团伙3人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15 信息时报
“祈福消灾”团伙3人落网(组图)
借“祈福消灾”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祈福消灾”团伙3人落网(组图)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几张百元钞票和两叠复写纸。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实习生李鹏 通讯员潘国良 杨伟光 陈立雄)前日,广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察,在芳村区东漖中学附近抓获3名以替人做“法事”为名诈财的犯罪嫌疑人。据介绍,广州市近期已经连续发生多起以替人“祈福消灾”为名,借机诈骗财物的案件。

  昨天下午,在仓边路广州市刑警支队,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手法。据介绍,犯罪分子通常选择中老年妇女作为行骗对象,通过假装问路与其搭讪,然后编造“灾星”之类的谎言恐吓事主,并要求事主拿出所有钱财做法事消灾,谎称“法事”之后财物完璧归赵。但是,犯罪嫌疑人会以做法事为由,用毛巾之类的东西将钱财遮盖住,让事主闭上眼睛祭拜,歹徒则趁机调包,等事主发现时为时以晚。

  借问路搭讪和人套近乎

  前天下午2时许,罗女士在芳村区浣花西路工商银行办完事后,在路边遇到两名开着面包车的男子问路。罗女士为其指路后,两男子大赞罗女士热心,是个好人。其中一人突然神秘地说,罗女士面有“灾星”命犯白虎,如果不消灾,罗女士的孩子就会有血光之灾。另外一名男子则自称“大师”,称可以替人“消灾”。

  罗女士半信半疑,于是两男子提出要做一个测试。罗女士上了面包车,“大师”拿出一张白纸放在罗女士两手之间,在其手掌心倒入少许矿泉水,然后让罗女士合上手掌,再打开。罗女士打开手掌后,白纸上清晰地出现一只老虎图形。(警方表示,这是一种含有化学成分的纸,见水以后会显影)罗女士当场被吓的不知所措。这时,“大师”说,老虎的口还没有张开,罗女士的孩子还有救,但是如果老虎张开口就没救了。

  假替人消灾真骗人钱财

  罗女士爱女心切,赶忙向“大师”求救。大师说,只要罗女士拿出所有的钱财让“大师”替这些钱财做过法事,她女儿的血光之灾就会破除。大师还表示罗女士是个好心人,所以分文不收,做完法事后钱财将完璧归赵。

  罗女士立即回家拿出家中金器和3万元现金让大师“消灾”,但“大师”表示钱还不够,另一人则不断催促罗女士再去拿钱。罗女士不得已,只好去银行拿钱。拿到钱后,“大师”指点罗女士去买2大包快食面和两条毛巾用来祭拜。就在几人寻找地点准备行骗时,市公安局跟踪伏击的便衣警察及时出击,将两名行骗的嫌疑人和1名骑摩托车“望风”的嫌疑人抓获。疑犯梁某(34岁)、陈某(33岁)和谭某(25岁,均是广东罗定人),目前已被芳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忠告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认清犯罪分子的作案伎俩,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相信封建迷信,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迷信观念诈骗,从而造成自己的财物损失。如果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祈福消灾”团伙3人落网(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