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娄底工人被卡消防战士12米高空救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17 金鹰网
娄底工人被卡消防战士12米高空救援()(图)
  金鹰网讯(都市一时间记者:李钰龙)近日,娄底一名工人在维修12米高的吊车时,不幸被卷入吊车的连轴器内,情况万分危急,闻讯赶到的娄星区消防中队对工人展开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

  【配音】

  事发现场就在娄底一所新建的钢渣车间内,此时,天上正下着瓢泼大雨,先期赶到的救援人员顺着支架攀爬到了车间吊车上方,来到了事发现场。

  【实况】

  消防队员爬上行车……

  【配音】

  在行车顶端,消防队员发现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正卡在吊车连轴器的位置,气若游丝,因为被卷入连轴器内已经有2小时之久,从男子身上的斑斑血迹可以看出,在消防人员到来前,他已经与机器做过一番激烈搏斗。

  【同期声】

  中国有色23冶一公司 职工:那只罩子是这么粗的钢筋,打着这里,把他绞到里面去了, 绞了几圈。

  【实况】

  消防队员:你莫动 不要乱动 先给他盖上衣服吧 注意伤口。

  【配音】

  由于头部严重受创,男子已经处于昏迷休克状态,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消防队员打算利用绳索和担架救人。

  【同期声】

  消防队员:我们就准备把他从这里吊下去 利用导向绳吊下去,这边一根那边一根,一共四根绳子固定把他吊下去。

  【配音】

  因为此方案具备一定的危险性,考虑到伤者的安全,利用绳索和担架救人的方案马上被指挥部否决了。

  【同期声】

  娄星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扩军:第一个方案因为这个场地不好开展工作,我们现在准备第一个是调集另外一个举高车子;第二个准备直接把人从上面放下来。

  【配音】

  在简单商讨救援方案后,救援工作立即展开。

  【实况】

  启动升降机:注意啊!你们站稳啊。再来!再来!还有!

  【配音】

  这时,雨越下越大,地面湿滑再加上高空危险,整个救援行动进行得非常艰难,这时,消防队员终于利用用导向绳将担架拉了上来,然后小心翼翼的将受伤的男子抬上了担架。

  【实况】

  送上担架:把这台车子在移过来一点,注意安全。抬前面,好!好!脱几件衣服给他盖上,接住!接稳!那边别松手。好!好!

  【配音】

  因为举高车随后都有可能出现侧翻的危险,在两车达到一定距离后,救援人员才进行交接,这时,只见四名消防队员在高空中用手拖举着担架,轻轻的放在了车体里。

  【配音】

  随着举高车的徐徐降落,工人终于被成功获救,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目前,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