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与鑫茂科技园共建信用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天津记者 赵凯、实习记者孔维薇、通讯员马津津):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与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努力建立“园区型”信用共同体,以探索在多方共嬴的前提下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与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信用共同体的具体方式,是

在园区内首批选拔100家中小企业评定信用等级,按信用等级的不同,由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和200万元的授信额度,信用商户在授信额度内随用随取。这一举动受到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和驻园企业的关注与赞扬。

  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鑫茂民营科技园和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共同创造的这种模式,我感觉这是为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一个创新,因为这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全国共性的问题。我们国家高新区在二次创业的过程中,53个国家级高新区都在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这次农村合作银行和我们鑫茂民营科技园应该说在思路上有一个很大的创新,我想应该是我们高新区企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契机。”

  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首家以投资开发民营科技园、培育高科技产业为主业的民营科技投资集团,总资产8亿元,自1995年以来已经投资开发了三个鑫茂民营科技园。天津鑫茂集团董事长杜克荣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信用是企业立业之本,与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的此次合作,是鑫茂民营科技园创新经营模式,创建和谐园区的又一举措。

  天津鑫茂集团董事长杜克荣:“这种信用共同体的建立,是促进这种信用更深入每一个人的人心。因为打造这种信用共同体,需要一个共同的氛围,一个群体来做。就是说形成一种氛围,大家都有信誉的时候形成这样一个信誉的群体。一家没有信誉了,其他要受到制裁,这样就强制你去履行你的合同,去恪受信用。”

  据介绍,今年8月8号,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与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经签订《全面合作协议》。现在,双方又共同合作建立信用共同体,以资金支持的方式扶持园区内信用企业的发展,此举在全国还是首创。天津鑫茂集团董事长杜克荣:“你看我们这四百家企业要形成一个共同体必须每一家都守信用,有一家不守信用的,这个信用共同体就没有成立。信用是企业的生命之根,信用也是财富之源,信用也是建立和谐社会之本。没通过这种信用的建立发展企业、壮大企业,和谐企业与银行的关系,和谐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和谐企业与它所从事的业务部门的关系,我们要不断扩大这种规模。”

  天津保泰机电设备公司是鑫茂民营科技园区首批100家中小企业中,第一家取得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和授信证书的企业,授信额度为200万元。公司总经理陈金岭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中小民营企业确实在资金难问题上也是个普遍的现象了。有一回资金非常紧张,我就找了银行的行长,就想我非常急着要用一部分款,当时银行手续方面非常繁杂,要担保方,要资产抵押,相当困难,结果就放弃了。这次鑫茂科技园和农村合作银行合作搞的这次信誉担保我想是对我们中小企业太及时了。对我们中小企业以后发展的后劲,资金的缺口,解决了很大的问题。”(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