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发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 已对附近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高雄发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卫生部门已喷药消毒,并进行环境大扫除,据推测疫情应该是7月31日境外移入病例,再经斑蚊叮咬传染所致。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小港区出现今年入夏以来第一例本土登革热病例。高雄市卫生部门特别利用周末假日,在患者住处的青岛里以及外围各里,展开大规模的喷药消毒,并加强家庭宣传,包括空地和空屋环境大扫除。

  高雄市小港区除动员大扫除外,同时也告知东南亚旅游旅客,防范蚊虫叮咬。并在返台后自量体温,有发烧要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