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拿出258万元重奖科技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0日电(金江山、杨方武)科研工作者为企业创造了效益,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企业的重奖。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日前拿出258万元,对有重大贡献的科研集体和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

  2000年重组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把管道设计、施工和油气储运技术服务作为全局新的主导产业,把“依靠科技进步、坚持科技兴业、加速人才培养”作为全局科技工作的

指导思想,开展了大量的科技攻关工作,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使我国管道建设技术水平向前跨进了一大步。企业也从不赢利发展到2004年实现利税2亿元。

  据管道局局长苏士峰介绍,“十五”期间,管道局确定的科技发展计划共有7大系列36个重点研究开发项目,围绕主营业务和重点工程建设,开展科研和技术攻关270项,并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平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有13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成果奖,获国家专利技术53项,创造63项中国企业新纪录。科技创新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达到17.36亿元人民币。

  这次评选出的2005年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奖励10万元。还评选出“十五”期间成果推广突出贡献奖9项,科技创新先进集体3个;5名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每人获奖励1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