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政府:访问韩国立公墓意在消除仇恨结束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以朝鲜政府代表团咨询委员身份来韩出席8.15民族大庆典的朝鲜内阁参事崔圣益就访问韩国韩国国立公墓显忠院称:“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即韩民族团结起来,早日实现统一,并在今后更加努力。”

  据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20日报道,崔圣益就“是否有人对访问显忠院持有异议”一问称:“对于我们的访问,所有代表都表示欢迎,而且韩方报纸也在头

版头条进行了详尽报道,并作出积极评价。”

  崔圣益在接受“总结8.15民族大庆典”专访时称:“确实有人对我们的访问提出不同意见,那是因为他们的立场没有放在改善朝韩关系上,而是仍未摆脱对决观念的束缚。那只是小部分人而已。”

  崔圣益就访问显忠院的意义称:“即使经历暂时的阵痛,也要为全面履行《6.15共同宣言》而努力。我们应该摆脱旧思维,摒弃旧观念,以新的精神风貌向前迈进。”

  崔圣益特别强调:“访问显忠院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事。为彻底消除仇恨,结束对决历史,摆脱旧貌,这是必经之路,谁先行动并不重要。”

  崔圣益说:“通过此次活动,全世界都看到了我们开创祖国和平统一新局面的坚定而又从容的意志。相信此次访问会成为朝鲜民族内部更加团结、开启和解与合作新时代的重要契机。”

  有关8.15民族大庆典的意义,崔圣益说:“此次庆典再次证明,我们正在与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是较量对手的韩国政府进行和解与合作,并迈向统一,我们对此非常重视。韩国政府的代表们也对我们表现出自主和平统一的意志表示赞赏。”

  崔圣益强调:“像今天这样民族历史的长河朝着宏伟目标奔腾不息,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即摆脱上世纪的旧貌,转而适应新世纪里6.15时代的要求,将朝韩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崔圣益就六方会谈问题表示:“我们在会谈上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得到实现。六方会谈要继续,我们应排除一切外界干扰,继续发展朝韩关系。统一是我们民族内部的事情”。

  崔圣益敦促说:“希望韩国也彻底摆脱对峙思想等旧思维。毫不掩饰地说,韩美两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必然会给朝韩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希望立即终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