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侨乡文昌拟开发卫星发射基地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八月二十日电(记者王辛莉)海南侨乡文昌将卫星发射基地项目纳入该市旅游经济产业最新规划意向。此举获得海南省政府高层的认同。

  文昌市今天在此间举行滨海旅游经济产业规划成果汇报,对境内逾二百公里的海岸线进行整体规划。由国家规划、主导建设的重大项目新型运载火箭发射场即位于规划区内。

  分管全省旅游业的陈成副省长在汇报会上表示,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属于商用、观光性质项目,文昌市应做好开发文章,突破文昌边缘于海南旅游圈的现状。

  海南省长卫留成透露,文昌卫星发射基地项目已完成论证评审。有关方面还拟建航天主题公园。文昌基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海南各界力推卫星发射基地落户海岛,多名国内专家对在海南建设航天发射基地建言献策。二00三年,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曾在《二00三高技术发展报告》一书中提出,应在海南省建设与新一代运载火箭相配套的新发射场,并力陈在海南建设发射场的优点。

  今年五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南省政府科技顾问张彦仲在海南大学的一场报告中指出,海南建卫星发射基地大有作为。他认为,距离赤道越近、纬度越低,发射卫星所需要的能耗就越低,速度也越快,海南是卫星发射基地的理想落户地。

  据了解,二000年海南岛接待游客突破一千万,近年连续稳定增长。文昌滨海旅游拟与商用卫星发射基地联动,形成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主体的旅游产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