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学别哭 让我们共享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义卖助学活动感人一幕:受捐学子为迟到贫困生捐学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昨日举行的成都义卖助学活动出现感人一幕:受捐贫困学子集体为迟到贫困生捐出宝贵学费,一双双饱含深情的眼睛让观者无不动容。

  寒门学子现场义卖

  昨日下午,由四川省工商联、成都市慈善会共同开展的“2005高考助学义卖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省内的13名贫困学子接受了捐助。截至下午6点,捐助现场仍然非常火爆,共收到社会各界义卖捐助超过6万元。

  据了解,13名学生都是参加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但每年的学杂费对于这些原本贫困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来到义卖现场前还在家割草的黄守霞说,她以551分的成绩考入雅安一所农业大学,以她的成绩还可进入更好的学校,然而她却表示,“雅安生活费用比较低,可以为家庭节省开支……”一番质朴的话使她成为“义卖冠军”。

  贫困生转捐助学款

  昨日的义卖捐助现场还出现了最感人的一幕。按照主办方的要求,被确定的12名贫困学生,必须在报名当天上午10点前准时赶到现场,否则将取消受捐资格并由候选的第13名贫困生顶替。然而家住双流偏僻山村的李建国在赶来的路上因公共汽车出故障,直到12点多才出现,按照规定超时就要被取消受捐资格。眼看着即将得到的5000元捐款突然落空,李建国母子俩当即抱头痛哭,男儿泪、慈母泪让原本喜悦热闹的现场气氛骤然安静下来。一位受捐助的贫困生叶绍林激动地表示,“我们都是贫困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这次能够得到5000元的助学捐款已经很满足了,我倡议我们12个人拿出一部分转捐给李建国。”随后12名贫困学子从自己的受捐款中共捐出2800元,当场交到李建国手中。

  记者钱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