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墟里救出受伤妇女 液化气罐泄爆炸致民房坍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31 青岛新闻网
废墟里救出受伤妇女液化气罐泄爆炸致民房坍塌(图)
  早报讯昨天上午,平度市付家崖村一村民家中液化气发生泄漏后爆炸,房子被炸塌(上图),正在屋内的一名中年妇女被埋进了废墟内,随后赶到的平度民警和村民从废墟内奋力将伤者救出送进医院抢救。

  爆炸声吓坏乘凉人

  “真惊人!当时我和几个老人正在离爆炸点不到10米的地方乘凉。”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平度市付家崖,在一名村民的指引下看到了发生爆炸的村民家。

  一名住在附近的老人讲起当时的情景还是一脸惊慌。上午10时左右,她来到离发生爆炸的村民家不到10米的树荫下乘凉,刚坐下就听到“轰”的一声。乘凉的几名老人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吓得赶紧向村外跑。

  废墟中救出一伤者

  昨天上午10时多,平度市城区派出所民警和刑警大队组成救援小分队赶到现场。大约过了20分钟,这家主人赶了回来,他发现自己的姐姐不见了。

  几名民警和村民立即用手和器械开始清理废墟寻找。“找到她了!”20多分钟后,一名民警突然从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伤者的一只脚,大家慢慢移开伤者身上的重物,将她抬上救护车。

  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平度市城区派出所陈所长告诉记者,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引起爆炸事故的原因是这户村民家中的液化气发生了泄漏,而正巧这户村民家的电线又因老化造成了短路,所以才会爆炸。

  昨天下午,记者从平度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头部被屋顶的木棒等物体砸中,头部等多处受伤,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