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城仍未走出116天难熬夏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夏天的热力正在逐渐消减,没有雨但不疾不徐的偏北风却吹来阵阵凉爽,让昨日成为入夏以来难得的舒适天。江苏省气象台昨最新消息称,南京入秋尚需时日,今天气温会小幅回升,最高气温约为29℃。不过下周一阵雨重来,使得石城最近5天内都不太可能出现高温。

  夏天仿佛一夜间离开石城———前几天,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石城的影响,雷

阵雨对南京颇为眷顾,大雨兜头浇落该市前期持续7天之久的“高温波”。再加上10枚火箭“轰天”增雨带来的更多凉气,南京降温幅度明显,最大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了11℃之多。接连几场阵雨过后,南京气温节节下落,一天之内的最高气温甚至跌到了24℃之少,颇有“一场秋雨一场凉”的味道。清晨及傍晚,习习北风吹过,让人甚至有点冷的感觉。

  本月14日至24日为三伏天的末伏,24日后南京就将正式“走”出伏天,目前天气又逐渐转凉是否意味着南京的夏季即将结束,高温就此打住呢?

  “降温幅度如此之高,的确是个季节性的转折标志,但南京真正入秋尚需时日。”对此,江苏省气象台的专家昨日告诉记者,平均而言,南京大约在8月下旬的后期,也就是要等到“处暑”节气才会走出炎热的盛夏时节,随后再经过一段由夏到秋的季节过渡期,直到“白露”里的9月中旬后期才会真正入秋,这也表明了南京有个长达约116天的难熬夏季。总体来说,气温在此时开始走下坡路。不过,专家也表示,由于未来天气捉摸不定,无法完全排除再次出现高温天的可能,南京历史上不乏9月上旬仍有35℃以上连续高温天的纪录。

  最新天气预报称,今天开始,南京的气温会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在29℃左右。但明后天将再度出现雷阵雨天气,压低气温攀升的势头。由于雨后光照差、风向偏北,早晚气温较低,白天气温反弹也比较困难,因此市民近期应及时添加衣服,以免着凉。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1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