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矮考生被大学拒之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重庆时报8月20日报道 “我要告它。”19日,重庆考生家长张某称,因女儿身高只有1.44米,虽然今年高考考了591分的好成绩,但被原西南农业大学拒之门外。

  小张高中时就读渝北职教学校,今年高考时,考了591分的好成绩,这个分数比该校该专业的最低录取分516分高出75分。

  5月22日,小张在填报志愿时,因考虑到自己身高只有1.44米,专门找没有身高要求限制的学校,根据《重庆招考信息》,她第一志愿报原西南农业大学职教师资班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本科。最后,报考该校的其他同学的录取通知书都到了,惟独没有她的录取通知书。7月24日,小张打电话到学校咨询处,对方确证她没有被原西南农业大学录取,并表示是因她身高不够。

  7月26日,父亲带着小张到原西南农业大学招办咨询处询问。因为怕伤了小张的自尊心,一位工作人员避开小张告诉她父亲,小张身高不足1.5米,不适合这个专业,而且对小张本人以后就业不好。昨日,原西南农业大学招办李主任再次证实,小张没有录取的原因就是身高问题。

  小张称,在填志愿前,考虑该专业性质是师范,当时就怕要求身高,但仔细看了招考信息,一般师范类专业都写有身高要求,而原西南农业大学该专业没有这条限制,所以她填报了这个学校。

  小张的父亲感到疑惑,学校负责教育,至于以后就业,那是学生自己的事情,凭什么就不录取女儿呢?再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不是说“身高为师,学正为范”呀?记者查阅《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发现条款中没有限制身高的规定。

  律师称,学校没有理由“以学生以后不好就业”为由不招学生。每个公民都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以身高不够为由将人拒之门外,是一种歧视,甚至是侵犯人权。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1日 第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