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武装分子威胁下周大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8月19日是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受恐怖袭击两周年的日子。这一天,联合国纽约总部和伊拉克举行了各种活动,以示纪念。那次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德梅洛等22人丧生。然而,两年过去了,如今的伊拉克局势仍然没有一丝好转迹象。与此同时,美国情报部门称,他们掌握了可靠情报,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策划于下周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以破坏新宪法起草工作。这些武装组织威胁说,一场大决战就在下周。

  死者已去两周年 至今无人受制裁

  在巴格达,人们以默哀的方式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随后,主办者一一读出22名死者的姓名,以表达人们对死者的怀念。同时,人们还在一个纪念碑上摆放花圈,现在,这座纪念碑已成为联合国历史中最惨痛的永久性见证。2003年8月19日,一名自杀式炸弹攻击者驾驶着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冲进当时的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造成严重伤亡。

  19日,在联合国总部,人们也以各种方式来追悼在这幕惨剧中的不幸遇难者。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说,两年前他的特使德梅洛和其他21人在巴格达被杀害,在这个问题上,仍然需要伸张正义。安南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遭受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承担责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派往巴格达的现任特别代表卡齐说,他感到失望的是,没有人因此受到起诉。他说,考虑到伊拉克的现状,很难将元凶绳之以法,这使他感到更加悲哀。不过,卡齐也重申,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伊拉克政治重建进程,帮助伊早日恢复和平、稳定、法治与繁荣。

  宪法起草快到期 三逊尼政客被杀

  19日,在伊拉克政界人士继续讨论宪法草案的时候,3名最大的逊尼派政党成员在伊拉克北部被打死。

  伊拉克伊斯兰党的3名成员被绑架后在摩苏尔被杀。伊拉克伊斯兰党最近几周一直呼吁逊尼穆斯林进行投票登记,准备在伊拉克新宪法公投中投票。据报道,枪手攻击了在拉马迪的逊尼派政治集会。BBC的中东分析员说,这表明伊拉克逊尼穆斯林的态度发生了重大变化,他们许多人现在似乎感觉到应该参与到政治进程当中,以防被边缘化。

  下周将打响决战 伊局势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披露,他们掌握的可靠情报显示,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策划于下周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以破坏新宪法起草工作。这些武装组织威胁说,一场大决战就在下周。

  美国情报官员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将同时制造20起自杀性炸弹袭击,这些袭击大部分集中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武装分子将使用重型火箭弹及迫击炮等武器,对驻伊美军及伊拉克政府官员发动袭击。打击目标还包括驻有美国军队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及阿布-格莱布监狱等。

  美国情报官员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原计划于上周发动袭击,但由于伊拉克新政府宣布推迟宪法的起草工作,所以暂时被搁置。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承认在近两年半的时间里,武装分子已经将伊拉克变成了一座恐怖训练营。

  美国情报部门还暗示称,非洲多个国家,如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苏丹及索马里等国的大量伊斯兰武装分子,正源源不断地穿过叙利亚边境来到伊拉克。这些伊斯兰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学习如何制造路边炸弹、如何发动自杀性袭击,如何暗杀、绑架及反监视反侦察等。

  “这些武装分子在7到10天时间内就可以有很大的变化,我们面对的敌人正变得越来越狡猾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米歇尔·哈吉将军说。

  伊当局未雨绸缪 先强化安全措施

  为了做好防范工作,从当地时间19日开始,伊拉克内务部和安全部门加强了一切必要的安全措施。在巴格达“绿区”附近,安全人员明显增多。巴格达警方还发布告示,要求所有的车辆都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在北部的石油工业重镇摩苏尔,美军士兵和伊拉克警察部队也增加了巡逻的次数。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1日 第十二版)

  作者:郭广 综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