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闽千姿:海峡两岸青年厦门七夕牵手 共搭鹊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日电 题:两岸青年厦门牵手搭鹊桥

  中新社记者杨伏山

  海峡两岸首次携手联办的两岸青年七夕牵手共架鹊桥活动,二十日在厦门台湾民俗村盛情演绎。一千多名单身男女青年在依山傍海的优雅环境中无拘无束放逐自我,共享青春浪

漫时光。

  由此间《海峡导报》社等主办、厦门台湾民俗村承办的本次牵手活动,原定一周前举办,受台风影响顺延至今,但丝毫未影响青年男女的热情,共有一千七百多名单身白领青年欣然与会。海峡彼岸的年轻人原本有两百多人踊跃报名参会,因活动计划改变,抱憾未能悉数如愿莅厦,但仍有一百多人前来共襄盛举。金门青年国际商会会长许拒安告诉记者,他捎来金门青年的祝福和歉意,因为受天气影响,活动时间顺延,导致一些原计划莅会的青年与本次牵手活动失之交臂。

  本届七夕牵手活动,于今天下午开始启动。“比翼双飞游园会”和“户外情趣运动挑战赛”两大类型项目为彼此陌生的单身青年创造了相互了解的机会。

  傍晚,“海峡两岸大型牵手晚会”和“丰年庆篝火狂欢晚会”将活动带入高潮。“真心话大冒险”、“心心相印”等大型速配互动游戏、千人假面飙舞、两岸青年才艺秀和“缘来是你”爱情当铺、“八分钟约会”等国际新潮约会形式,使投身其间的与会单身青年如痴如醉。

  在厦从事汽车维修生意的郎先生坦然告诉记者,他来参加今天的活动,抱着随缘的态度。如果能遇到一九七七年出生的属“蛇”的有缘女孩,他将义无反顾牵手把握机会。他说,在厦的台资企业“台干”,还有不少中年男性未婚或丧偶、离异,也希望能在厦门找到自己的伴侣或认识一些异性朋友,举办这样的牵手活动很受欢迎。可惜今天莅会的大多是年纪较轻的青年,自己感觉有些放不下身段。希望今后能有类似更具针对性的小型交友牵手活动。

  已在厦门做体育用品生意四年的翟姓总经理对记者表示,他今天参会不是来牵手的,但他深深感觉,眼下每个人的生活、工作节奏都很快,社交的圈子反而有限,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使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认识异性朋友,非常不错。他很愿意热心支持。

  主办方《海峡导报》社马振霖社长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七夕牵手活动,该报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第四届,更是从当初单纯的青年联谊、情侣共度节日首次拓展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活动。金门旅游发展协会和金门青年国际商会加盟参与联合主办,征集彼岸单身青年莅厦参会,使本届七夕牵手活动影响力波及到了海峡彼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