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塘17万重奖高考优胜者明年奖励资金提高到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4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平塘县摆茹镇的孟飞和通州镇的冉幕兵两名农家娃今年同时考上华中科技大学,8月20日,他俩高兴地从县委书记左润华手中分别领取了该县委县政府给予的3万元的高考奖学金。

  当日,平塘县委县政府召开2005年高考表彰奖励大会,将17.25万元高考奖励基金兑现给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3名学生和1所中学。

  今年7月初,平塘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平塘县高考奖励暂行办法》,凡是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平塘户籍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5万元;被当年国内“211工程”学校排名第3—8位的高等院校录取的平塘户籍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就读于县内高中、被当年国内排名第9位(含第9位)以后的“211工程”高等院校录取的平塘户籍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县内高中按该校高考学生获奖总金额的50%的比例进行奖励。

  据了解,从明年起,该县将安排100万元资金重奖高考优秀学生和学校。

  作者:雷远方 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