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海上应急搜救客滚船演习在大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3: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日下午,全国首次以客滚船为模拟事故船的海上应急搜救演习在大连海域举行。

  在模拟事故船“渤海明珠”号客滚船上,汽车舱一辆汽车着火,引燃货舱,船上500名旅客和船员被困。船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情况身份危急。大连海上搜救中心在接报后紧急启动了应急反应预案。

  海事、救涝、港口、海军、公安等部门的船和救助直升机紧急出动,协同作战,先后完成了人命救助,灭火和清除油污等科目。

  大连市副市长、大连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说,客滚船是旅客、车辆和货物同船,发生事故多为起火,造成人员伤害较大。渤海湾海上客滚船航行密,每天往返于大连和烟台、威海、蓬莱、天津、秦皇岛等地的客船、客滚船有40多个航班。大连海上搜救中心从去年6月份成立以来,共指挥协调搜救30余次,成功救助人数近千人。来源:央视国际(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