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青岛叫响海誓山盟 婚庆经济将产生连锁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49 青岛新闻网
浪漫青岛叫响海誓山盟婚庆经济将产生连锁反应(图)
  专家:婚庆经济的发展将产生连锁反应

  晚报讯“叫响海誓山盟之城,将会给青岛带来很大的益处。”昨天,一直关注本报有关海誓山盟之城系列报道的市社科院研究员、市品牌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先登教授对记者说,这将是青岛这座品牌城市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郭先登说,在青岛的三大特色经济中,旅游经济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叫响海誓山盟之城”的建议恰恰是全力推进旅游经济之举,也有利于青岛打造“世界知名特色城市”和“全国重点中心城市”。通过自然和人文环境的改善,青岛将成为人们向往的、适合人们居住、生存和发展的城市。

  “只有当这个城市是一个和谐的城市,人们才会愿意来到这里,海誓山盟之城的提出,对构成和谐社会起到了推动作用。”郭先登认为,青岛像大海一样接纳全世界,产生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这将使打造品牌城市的理念和实践都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打造海誓山盟之城,发展城市旅游度假经济中的特色经济,最直接的影响是对旅游经济的推动。现在青岛的旅游正在由走马观花型向旅游度假型转变,以前游客在青岛逗留的时间为1.3天,今年上半年变成了2.6天,逗留时间的延长,拉动了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而当海誓山盟之城提出以后,相关的婚庆服务将全新亮相,届时不光是外地的年轻人来青岛拍婚纱照,可能会出现从拍婚纱照到举办婚礼等一条龙服务。游客在青的时间将会更长。

  郭先登认为,婚庆经济的发展将产生连锁反应,为现代服务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记者芦智峰)(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