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将被强制推行航空安保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0:59 华夏时报

  取代以往的安全大检查审计涵盖旅客、航空器保安等360个项目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根据国际民航组织对机场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中国民航总局近期将开始对全国147个运行机场进行航空保安审计,航空保安审计将取代安全大检查,成为民航安全管理的主要手段。

  深圳宝安机场和海口美兰机场作为试点,率先接受了民航总局的全面审计。在10天的时间里,民航总局审计小组分别对深圳、海口机场进行了10大类360个项目的审计,涵盖了旅客、行李、货物、航空器的保安以及安全设备设施、保安人员招录培训等涉及机场安全的方方面面。

  机场航空保安审计在中国国内是首次实行,民航总局预计将在两个月后拿出对深圳、海口机场的审计报告,对于其中不合格的项目,机场要作出整改计划,限期两年整改,到期不能完成,民航总局将对机场采取降低航空器收费,对驻场航空公司采取航班航线限制的措施。

  作为民航大国,中国在2004年5月接受了国际民航组织的审计。国际民航组织认为,在中国航空保安工作法规、措施上绝大多数项目高于国际通行标准,但在人员培训、质量控制上还有待进一步健全。为此,中国民航总局决定改变以往每年只在春运、黄金周进行安全大检查的做法,今后每年审计10个左右的机场,在国内强制推行航空保安审计制度。

  民航总局公安局局长、审计工作负责人杨成峰说,以往我们进行的安全大检查,可以说属于治标,很不规范也很不彻底,而这次保安审计相当全面,对所有安全指标进行了量化,全面地对机场各个保安系统进行评估,全面地提高了机场的安全保卫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