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榆社县委常委会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5: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7月1日上午8点30分至下午3点,榆社县委连续6个多小时召开常委会议,针对全县人民强烈关注的榆社中学今年高考成绩出现严重倒退的问题,专题研究对榆社中学领导班子果断采取措施,专题研究对全县教育进行集中整顿和大力推行教育改革的问题。会议指出,今年我县高考考生共1183人,本科达线仅107人,比上年165人减少58人,高考成绩出现大面积滑坡,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年,在全市倒数第一。全县人民对此十分关注,反响强烈,社会各界深表忧虑和不满。会议认为,造成这一严峻局面的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是县委、县政府对此负有不可推

卸的领导责任,教育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榆社中学领导班子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责任。县委常委会诚恳地向全县人民致歉。

  会议认为,必须从维护榆社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必须从促进榆社可持续发展出发,必须从振兴榆社教育事业的大局出发,痛下决心,紧急行动,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扭转榆社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严重落后的局面,给全县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会议决定:

  一、对榆社中学领导班子实行全员停职待岗,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高薪招聘校长,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副校长。

  二、对县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诫免谈话。

  三、对榆社中学薄弱学科教师在全省范围招聘。

  四、对榆社中学短缺教师在全省优秀大学生中公开录用。

  会议同时决定,从7月15日至8月15日,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教育系统进行集中整顿,认真反思和检讨榆社教育长期落后的原因,研究和制定榆社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对全县在岗教师进行集中培训。8月份,对全县教师统一进行严格的资格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下岗,缺编教师向全社会公开招聘。

  会议认为,造成榆社教育长期落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要改变榆社教育的落后面貌,必须狠下决心,综合整治。为此,会议决定,成立榆社县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县委书记曹煜担任组长,近期召开全县教育改革动员大会,以破釜沉舟的坚定决心,坚决打好打胜榆社教育改革攻坚战。

  会议决定,今后要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加强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今年县政府拿出100万元,分别设立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奖励基金、优秀教师培训基金、优秀学生奖励基金。对今年报考榆社中学的高分段优秀中考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并对困难学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会议认为,面对榆社教育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义无反顾,推进改革。县委、县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卧薪尝胆、背水一战,一年顺利起步,二年完成改革,三年打好基础,六年实现大翻身,开创榆社教育事业的崭新局面,向榆社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五年七月一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