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帆奥运,海尔起航中国沿海行”活动拉开大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6:23 青岛新闻网
“扬帆奥运,海尔起航中国沿海行”活动拉开大幕(图)
  海尔·青岛号大帆船在其它奥帆赛各级帆船的簇拥下,在大连金石滩的海面上扬帆航行

  早报讯由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大连市政府和奥帆委主办的“北京2008奥运帆船运动激情体验日”活动于20日上午在大连金石滩启动。前昨两天,海尔·青岛号大帆船和其它来自青岛的奥帆赛各级别帆船在大连的海上一展风采,大连市民体验了一把帆船激情,“扬帆奥运,海尔起航中国沿海行”活动也随之拉开了大幕。

  大帆船成海滩主角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北京2008奥运帆船运动激情体验日正式开始,型号不一的五彩帆船纷纷下水扬帆,以“扬帆奥运,海尔起航”为主题的一系列海上表演、沙滩帆船展、帆船激情体验活动在大连金石滩海水浴场掀起一股帆船热浪。

  海尔·青岛号大帆船悠然穿行在奥帆赛各级别帆船之间,蓝天上有动力伞表演,沙滩上有孩子们描绘“迎奥运百米画卷”,都与海面上的点点白帆相映成趣。

  希望2008年能到青岛

  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的当属海上帆船激情体验活动。大连市民和当地游客在教练的辅导下分批上船,与帆船“亲密接触”。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人上船后都紧紧抱住桅杆不放,更有人兴奋地叫喊起来。17岁的小姑娘梁明上岸后,裤子全湿了,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坐上帆船在海里漂荡的感觉太棒了!”梁明说,这是她第一次下海体验帆船,“希望2008年,还能到青岛观看奥帆赛。”

  两个月走遍九座城市

  海尔·青岛号大帆船昨天下午结束在大连的首站活动后,将扬帆南下,继续在我国绵长的海岸线上鼓帆远航,途经烟台、上海、厦门、深圳、广州、珠海、澳门七个城市后,将抵达香港,整个中国沿海行航程历时约两个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沿海行活动的每一站都将吸纳普通百姓上船体验,将让更多的人了解帆船并爱上帆船运动。(记者于小阳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