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湾高雄外劳暴动 放火烧车烧屋攻击警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6 国际在线

  台湾联合报图

  国际在线消息:高雄捷运冈山北机场外劳21日晚发生暴动,他们纵火烧屋并攻击消防人员及警察,阻止消防人员救火,情况近乎失控。

  据台湾媒体报道,情绪激动的外劳不但集体鼓噪,还放火烧房子与车子,使用强力弹
弓攻击路人,挟持并打伤管理员。警方连夜调动南部镇暴警力赶往处理。

  机厂内有1700多名外劳,暴动时,有100多名外劳逃出,警方监控他们的行动。剩余1000多名外劳占据宿舍区一栋五层楼建筑,至22日凌晨,暴动外劳仍不断朝警方丢掷石块、铁皮,鼓噪抗议。

  据了解,暴动外劳至少烧毁厂区一栋工寮,工寮为连栋式建筑,分隔成30多间房子,另放火烧毁一间车棚及多辆车子。暴动外劳并持弹弓攻击路人及警方。

  警方调集冈山、湖内两地分局100多名警力,在现场戒备,隔50米与外劳喊话,希望他们冷静,但外劳情绪持续高涨。另一方面警方调集冈山地区消防车赶往灭火,外劳也攻击消防人员阻止灭火,消防人员在警力戒护下,缓慢推进灭火。

  灭火过程中,外劳仍不断攻击戒备警员,部分警车遭砸毁。消防车灭火后留守现场也遭波击。警方于凌晨零时30分决定撤离所有人车,退到厂房围篱外,并紧急征调暴动警力支持。

  据了解,外劳21日晚疑因喝酒遭管理员制止,心生不满而集体暴动。当时宿舍区有20多名管理员,都无法压制,多名管理员一度被挟持,其中一人被打伤。

  据悉,这些外劳均为泰国劳,当泰国驻台办事机构、高雄捷运公司及引进外劳的华盘人力中介公司得知消息后,全都派人赶到现场处理,也都被外劳丢石块,被迫赶出宿舍。

  一名消防人员描述现场情况表示,外劳暴动地区内有如战后情景,整排铁皮工寮被烧光,四处可见零星火源,宿舍玻璃窗全都被砸破,丢出的椅子与各式用品,散落在户外。直到警方出动一百多名警力,把外劳逼退到一栋宿舍,并持盾牌保护消防车入内,才完成灭火。但灭火后,外劳又攻击消防车与警员,所有人员只好撤退。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