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生牛犊惊艳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抖嗡比赛最先是孩子们打头,小记们本来有些担心,现在的孩子很少有玩这些传统游戏的,不知道玩得好不好,但比赛刚开始,这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选手很快就出彩,喝彩声最集中的则是一个12岁的红衫女孩儿。

  “008”号小选手绳子上飞速旋转的嗡不知怎么一跳就上了右手杆头,小选手将它高举过头,同时一脚后撤一步,摆出个“举头望月”姿势,周围喝彩声顿起;紧接着小选手又用

绳子将嗡轻轻往地面一丢,嗡尖点着地兀自滴溜溜转个不停,周围人又齐声喝彩,原来这招叫做“蜻蜓点水”。三分钟内,只见这小姑娘把花样一一抖出。

  看了登记表,“008”是今年12岁的小选手沈璇,上前攀谈时,她爷爷乐呵呵地说,自己退休后就开始玩抖嗡,玩了3年半以后就想教当时才9岁的孙女,孙女还真喜欢抖嗡,才学了两个暑假,就学会了45种花样,拿手的有“举头望月”、“蜻蜓点水”、“海底捞月”、“跨马”、“喜鹊登梅”等。

  小沈璇告诉记者,放假后,她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练抖嗡,一直到十点半,下午又从两点练到五六点,一天要练七个半到八个半小时。学期开始后就在双休日练。现在,是下关区、秦淮区空竹协会的少年编外会员呢。她的爷爷又骄傲地补充,“她成绩也不错呢,原来在姜家园小学,现在考上了29中,这段时间在军训,今天是特地为了参加比赛请假出来的。”

  记者问小沈璇”“练得这么辛苦,不是玩的时间也没有了?”小姑娘浅浅一笑说:“这就是玩啊。”“练抖嗡有没有受过伤?”小姑娘想了想说:“学‘盘丝’的时候,绳子把胳膊缠伤了,还被抖嗡砸到头,挺疼的。不过不要紧。”

  沈璇的爷爷说,这次三分钟的比赛,为孙女编排了32个动作,但是因为比赛时很紧张,孙女才做了15个动作就结束了,有点遗憾:“看到这么多高手在场还是第一次,也是她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练抖嗡的小伙伴。”“我还要继续努力!”小姑娘肯定地说。

  少年组成绩出来了,小沈璇不负众望,得到了本次民间运动会抖嗡比赛少年组第一名。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