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困男子求助本报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5 武汉晚报

  特困男子求助本报找工作

  本报讯(记者雷雨实习生秦静)90岁的父亲去世了,胡茂旭想工作却找不到岗位。昨日,他致电本报,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其找份工作。

  胡茂旭今年46岁。他与妻子1997年离婚后,带着儿子与90岁的老父一起生活。后因单

位不景气,胡先生下岗后一直赋闲在家,靠每月240元的低保以及90岁老父的资助艰难地生活。

  胡先生下岗前干过10年经警,也参加过烹饪培训。下岗期间,他曾多次到劳动力市场求职,均因年龄等原因未能找到合适工作。

  记者在胡先生家看到,房间内惟一的家当就是两个柜子,一张矮床上铺着张破草席,家里甚至看不到电视、电风扇等电器。本来不大的房子,被隔成两半。“240元的低保实在不够生活,无奈只得把另一半房子租出去,补贴家用。”

  上月23日,90岁的老父突然去世,家里失去了最为重要的经济来源,小孩的学费顿时没了着落。而面对欠缴的数千元的养老保险费,胡先生更是感到束手无策。

  10岁儿子胡亦鹏,在航空路小学就读,还是优秀班干部。提起孩子,胡先生十分担忧:“孩子由于营养跟不上去,导致体弱多病,而治病的钱是孩子的姑姑垫的,至今未还。”据悉,胡亦鹏还曾因无钱缴学费休学一年。

  胡茂旭希望爱心企业接纳他上岗,“我对岗位的要求不高,只要是身体能吃得消,月薪500元左右就行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