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维/张洁雯摘取女双桂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维/张洁雯摘取女双桂冠(图)
  “广州双妹唛”杨维(左)/张洁雯为中国队赢得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本报阿纳海姆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彭广京)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产生了首枚金牌。在晚上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以2比0战胜队友高崚/黄穗,第一次登上世锦赛女双冠军的领奖台。继去年在雅典奥运会上为广州羽毛球夺得首枚奥运金牌后,杨维/张洁雯成为首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组合。

  在决赛中,杨维/张洁雯发挥出色。在首局比赛中,她们以17比16险胜对手。而在第2局比赛中,杨维/张洁雯一开始就以1比7的大比分落后,但此后她们竟连得14分,“神奇”地以15比7获胜。

  夺冠后的杨维十分开心,毕竟这已是她的第4次世锦赛之旅了,前3届她都没能杀进4强,这次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而张洁雯赛后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不过,对于“双料冠军”的头衔,杨维和张洁雯并没有想太多,她们更希望的是能为广东队拿下今年十运会的羽毛球女双冠军,然后再于明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夺冠,争取实现“大满贯”。

  在今天羽毛球世锦赛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另一名广州籍选手谢杏芳以2比1击败了中国台北队的郑韶婕,晋级决赛。在明天进行的决赛中,谢杏芳的对手是队友张宁,这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届世锦赛的女单金牌。

  另外,中国队在男单和混双项目上仍有望夺冠。林丹今天以2比1艰难击败了丹麦队名将皮特·盖德,明天他将与印尼队的“天才选手”陶菲克争夺男单冠军。混双小将谢中博/张亚雯今天以2比0轻取新西兰队选手谢雷/佩特森,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队的诺瓦/莉亚娜。(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