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拨款5000万批准13个试验计划助青年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教育统筹局拨款5千万元成立的青少年持续发展及培育基金,专责小组已批准了13个试验计划,并向4,600多名青少年提供培训机会。

  香港教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兼青少年持续发展及就业相关专责小组秘书林圣杰表示,部分青少年有学习障碍及心理问题,专责小组正与专家讨论,作深入研究;另外,小组已开展一项培训青少年工作者的课程,帮助他们认识“双待”青少年的特质和需要,具备辅导技

巧,掌握就业市场及升学信息。

  其中“跳出舞Teen地”的计划,主办机构为学员提供3个月的“街舞”(HipHop)训练,并让学员到学校等作小型表演,或成为舞蹈班导师;如学员有志成为职业舞蹈员,可由主办机构安排接受进阶训练,参加表演和比赛。虽然计划尚未结束,成效仍有待评估,已有一批学员在上海举行的街舞全国大赛中胜出,将在10月代表中国到德国参加世界赛。

  林圣杰介绍,另一项小组资助计划——“青年内地见习计划”学员,在港资厂商的支持下,前赴珠三角地区的不同工厂,参加为期半年的在职培训。在出发前,学员已接受职前培训,学习处理工作间的人际关系。学员知道在内地工作的艰辛,但因见到内地的发展空间较大,所以不畏辛苦接受挑战。

  小组资助的计划还有现代学徒计划及体育工作培训计划等。林圣杰表示,专责小组目前已展开研究,评估各项试验计划的成效,并会审视现有的培训及就业服务有否不足或重叠之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