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廖仲恺逝世80周年 惠州廖仲恺纪念馆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4 大华网

  本报讯据新华社电,8月20日是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朋友廖仲恺先生逝世8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他的家乡广东省惠州市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并于19日成立了廖仲恺何香凝研究会。

  惠州市社科联副主席、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专家成晓军说,廖仲恺先生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崛起立下了丰功伟绩,也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仲恺精神”,即为拯救中华而不断

图强进取的革命精神,这在今天也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连日来,惠州举行了有关“仲恺精神”的学术研讨会,并举行了纪念廖仲恺先生逝世80周年大会。在廖仲恺曾经居住过的陈江镇幸福村,廖仲恺纪念馆和廖仲恺纪念广场也举行了奠基典礼。

  长期以来,作为廖仲恺先生的家乡,惠州当地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廖仲恺先生纪念地的保护工作,充分发挥“仲恺精神”教育后人的作用。当地政府先后投入50多万元对廖仲恺纪念碑进行修缮,安排专人照看碑园。2001年初投入500万元建成了17.8公里长的仲恺故乡路。1985年创建仲恺中学,廖仲恺先生的女儿廖梦醒为学校题写了校名,校内建有廖仲恺何香凝纪念室,立有廖仲恺先生全身铜像。

  廖仲恺自小受维新思想的影响,放弃旧学,于1896年离开家乡到香港读书。跟随孙中山先生参加民主革命后,成为孙中山的得力助手,在孙中山逝世后,坚定执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1925年8月20日遭暗杀。(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