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车相撞司机被卡车内,众人拉开变形车厢救出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昨天中午11点50分许,一辆货车路经纬7路高架桥秦虹路下桥口时,为避让前方变道车辆而急速避让,在和一辆面包车相擦后又撞上一辆送货车的尾部,货车内的2名司机当即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而赶到现场的交警将两人成功救出后,在距该车祸不到50米的地方又发生一起3车相撞的事故。两人被卡在变形货车内

  事故现场位于纬7路秦虹路的下桥口。一辆苏A470××的双喜货运车此时仍停在由西向东的下桥口处,在其车后停着一辆苏A463××的货车。由于撞击过猛,双喜货运车的车尾被撞出一个直径1米的大凹槽,而停在后面的货车车头已完全变了形,副驾驶位置更是完全内陷进去,车窗玻璃虽然完全粉碎,但仍粘在车窗框上。

  就在两车后面2米远的地方还停着一辆苏AC48××的面包车,该车右侧车身留有大量的擦痕。而在路边的水泥护栏上也残留着大量的油漆印记,其中一节水泥护栏上的铁制栏杆也被撞变了形。

  而停在路边的救护车在给两名伤者进行简单的治疗后,就快速开往附近医院。

  避让变道车惹祸面包车司机朱洪伟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所停的是左拐弯车道。当时在他车前的是辆轿车,而在轿车前面则是双喜货车。当旁边直行车道的信号灯变为绿色时,前面的轿车突然快速变道,结果他就听见后方传来连续的喇叭声响。回头一看,在直行道上行驶的货车擦着他的面包车车身,撞到了路边的护拦,然后又猛烈撞上了前方双喜货车的尾部。货车驾驶员下车后惊慌地称,车子没有刹车了。他当时下车查看时就听见“救命啊!快救救我们!”的呼喊声从货车驾驶室内发出。透过车窗他看见,两名脸色煞白的中年男子正坐在驾驶室内不断的呻吟,头上的汗珠不断往下淌。而两人的双腿当时早就被牢牢卡住。附近群众发现情况后纷纷过来想将两人从车内拉出,无奈该车头变形严重,扭曲的车门根本无法打开。

  而附近群众则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全跑过来看受损的货车,等知道是一辆轿车变道造成时再去找那辆车,却发现肇事的轿车早已不见了踪影。众人拉开车厢救出两人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5分钟内,交警巡逻车和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一见这种情况,交警也试图将车门拉开,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在听取了附近居民的意见后,120的救护人员立刻为车上的两人进行了检查,然后隔着车窗给两人打吊针。

  由于无法将两人救出,交警就准备向上级汇报。此时却有几个民工拿着细钢缆赶来,原来他们在得知车祸中有人被困后,立刻拿来钢缆希望能将变形的车框拉开。

  而一辆运木材的卡车司机见状也表示可以将钢缆拴在他的车尾部。于是交警立刻将钢缆绑在变形的货车车框上,另一头绑在卡车尾部。随着卡车的发动,变形的车厢逐渐被拉开来,而被卡的两人也恢复了平静。等车体完全被拉开后,交警立刻将门打开,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受伤的两人从货车抬下。再次发生车祸“不好了,不好了,那边又出车祸了!”就在记者采访时,路边的市民又大声喊了起来。原来在此事发地往西50米处,一辆水泥车、一辆皮卡车和一辆渣土车撞在一起。由于皮卡车夹在两车中间,所以受损最为严重。不但车头完全缩了进去,就连车后装的8台平板电视机也全被撞毁。皮卡车上的一人在此次撞击中头部撞上玻璃,当场昏迷不醒。交警立刻将此人抬上另一辆救护车送医院抢救。

  “5万块就这么没有了!”皮卡车上的李先生摇着头介绍说,当时他们下桥时也发现前方出了事故,于是就跟在水泥车后面慢行,哪知突然就感到剧烈的震动,回头才发现,后面的渣土车正顶在他们的车尾,于是他们的司机赶忙踩刹车,但根本挡不住渣土车的冲击,结果他们的前车头又猛烈撞在前方水泥车的尾部,车顶车滑行了20多米。

  鉴于受伤人员已被送走,交警立刻调集清障车前来拖车。12点50分左右,下桥口基本恢复了畅通。记者在发稿前了解到,受伤人员目前已无大碍。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