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幼儿教育券”惠及千余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 这几天,镇海区浦镇、九龙湖镇的众多幼儿家长陆续领到了“幼儿教育券”。据悉,自两年前“幼儿教育券”制度率先在镇海区浦镇试行以来,已有千余名幼儿因此受惠。

  记者了解到,“幼儿教育券”制度是镇海区推动幼教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为了提高农村幼儿的入园率;同时,通过让家长自主选择,从而使幼儿园优胜劣汰。

  “幼儿教育券”制度以学前三年儿童为发放对象,每人每学年发放额度为360元,所需资金由镇(街道)承担60%,区教育局承担40%。“幼儿教育券”不但可以在镇(街道)中心幼儿园使用,也能在达到“宁波市农村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的社会力量办的幼儿园中使用。

  在“幼儿教育券”发放地,不管是未入园、新入园或已经入园的,只要是学前三年儿童,均发给额度为360元的“幼儿教育券”。一些因经济原因原本打算送孩子到收费相对便宜但条件较差幼儿园的家长,领到“幼儿教育券”后,纷纷改变主意,转而选择镇(街道)中心幼儿园或一些社会力量办的达标幼儿园。

  目前,“幼儿教育券”制度已在浦和九龙湖两镇顺利实施,受惠幼儿1000余名,在社会和家长中引起较好反响,有效地遏制了规模过小、投入过少、条件过差、师资过弱、质量过低等无证幼儿园的产生。与此同时,一些幼儿园积极探索办园机制,力争进入达标幼儿园行列,以吸引生源。如九龙湖镇新建的长石幼儿园,就于不久前进入了市乡镇中心达标幼儿园行列。

  据镇海区教育局介绍,下一步,“幼儿教育券”制度将在镇海城区及其他几个街道实行,发放对象主要为低保户或困难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