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飞砖砸死民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空中飞砖砸死民工(图)
  水泥搬运工被砖块砸死事故,就发生在 新市镇这个工地。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昨日下午,56岁的四川民工李大平将水泥送至广州市白云区新市棠涌村一建筑工地,在装卸水泥的过程中,楼上一面刚砌好不久的砖墙被工人撞掉一块,从天而降的砖头击中李大平脑袋,送院前不治。

  民工突然倒在工地

  事发地点位于棠涌小学门口旁边一栋刚建好楼房主体的建筑工地,尽管2个小时前刚出了人命,工地仍然有工人在搅拌水泥施工。该街道一间小店铺老板说,这栋楼房是今年春节开始动工,是私人住宅,到最近才把五层半的楼房主体建好,目前楼房正在砌砖墙。昨天下午2时多,他听到一声惨呼,走出店门一看,一名50多岁的民工头部被砸开了一个洞,鲜血满面,倒在楼房的墙角下,工地的工人上前去抢救时,那民工已经奄奄一息。“新市医院就在前面100米不到的地方,工人们把被砸的民工扛上三轮车送往医院,可他们说还没到医院该民工就已经断了气。”

  建筑工地存在安全隐患

  据工地现场死者的一些老乡称,死者名叫李大平,今年56岁,是四川省仪陇县人。今年2月份才过来广州打工,在一间水泥店当搬运工,昨天工地向水泥店买了水泥,于是李大平跟着货车来到工地,并把水泥卸下车来,在装卸的过程,工地的工人在一旁施工,工人们用一个滑轮把一桶桶的水泥浆拉上楼去,在滑轮拉动的过程中,可能是不小心撞到了一面刚砌好不久的砖墙,砖墙的一角几块已经被粘在一起的砖头从高空掉了下来,砸中了没有戴安全帽的李大平的脑部。

  据记者观察,出事故的建筑工地外墙虽然搭有棚架,但棚架外的铁网却稀稀拉拉,在现场施工的工人虽然不多,但竟然没有一个戴安全帽。很多人上下班就是在这些正在施工的楼房底下经过,可称“险过剃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