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亚洲国际邮展炙手可热邮票多 包括大陆邮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海燕陈立宇)第十八届亚洲国际邮展已在台北世贸中心开展三天,大概是由于下雨的缘故,今天场面比较清静,除了少数现场观众可参与的项目外,大部分展品前观众并不多。其实,本次邮展专设十二座珍品柜,不乏炙手可热的邮票精品。

  其中大陆清末发行的“飞龙快信邮票”,是同时代世界上最大的邮票,其完整票幅长

二十一公分,宽六公分。据介绍,大清邮政为提高邮件投递效率,于一九0五年推出这种“加快”兼“挂号”的大型快信专用邮票,以飞龙腾云为图,完整票幅共分为四联。第一、四联分由交寄邮局和寄信人保存,第二联经收信人签章后由邮差交回邮局,第三联由邮差保留作为计酬凭证。目前已经很难找到一套完整的快信专用票了。专家说,象这种快信票虽然稀有珍贵,但由于知道的人不多,多年来价格变化不大,只有三联的套票价格大约是新台币三十万元。

  台湾邮票珍品“红印花邮票”也非常引人注目,票面写有“三分当壹圆”字样,因文字缺失成“孤品”,身价直逼新台币千万元。此外,还有印度发行的亚洲最早邮票“SCINDEDAWK”未使用票等。

  在邮品展售区,不少门市都有大陆邮品出售,其中包括“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的纪念邮票,摊主热情地用“中国第一个太空人杨利伟”向顾客推荐。比较受欢迎的邮品还有台湾抗日明信片、日本的ELLOKITTY邮票、花卉邮票、风景明信片等。

  展览主办者在现场设置了个性化邮票设计、明信片写真区、邮票设计者签名等观众可参与的活动,成为今日邮展上的人气亮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