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媒体称 日本将暂时放弃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消息,《日本产经新闻》8月21日报道说,由于未能争取足够的国际支持,日本将暂时放弃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入常仍是主要外交目标

  《日本产经新闻》指出,虽然日本暂时放弃“入常”,但日本政府仍会将此作为其主要的外交目标,并计划通过对外援助和参与维和行动等方式扩大其在联合国的工作范围。

  由日本、巴西、德国和印度组成的四国联盟向联大提交了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要求增加10个安理会席位,其中包括6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四国希望分享其中4个常任席位,其余2个常任席位分给非洲国家。

  还缺38张赞成票

  据悉,四国集团决议草案要获通过必须获得联大191个成员国中2/3的赞成票(128票),但是《日本产经新闻》指出,目前只有90个国家支持四国提案。

  小泉称还没听说这件事

  日本外务省尚未就《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发表评论,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一名发言人指出,他还没有听说任何有关四国提案的决定。

  “造反派”成立“日本党”抗衡小泉

  时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反对日相小泉“邮政民营化法案”的日本前众院议员今天宣布成立一个全新政党———“日本”。该党发起人、前众议员小林兴起21日下午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了上述消息,并宣布“日本党”党代表为长野县知事田中康夫。分析人士指出,该党成立的目的是团结城市地区反对小泉政权的力量,以便在下月日本众议院选举中抗衡小泉。

  小泉正式开始众院竞选

  日本首相小泉20日正式展开角逐9月日本众议院选举的全国巡回竞选活动。小泉当天下午飞往日本西部兵库县的伊丹市,对3500多名民众发表了自己首个街头“竞选”演说。小泉在演说中大力强调邮政民营化议题,使其成为“选站”中的焦点战术。

  担任日相已有4年的小泉一直致力于推动日本邮政民营化进程,目前已出版了两本关于邮政改革的书籍。8月8日,在日本参议院否决邮政民营化法案后,小泉宣布解散众议院,决定今年9月提前举行众议院大选。

  前首相桥本退出政坛

  现年68岁的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20日说,他不会参加定于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以此结束自己42年的政治生涯。桥本是日本自民党成员,于1996年1月出任日本首相,后因自民党在日本参议院选举中失利而于1998年7月引咎辞职。桥本自1995年9月25日起担任自民党总裁,后于2001年在自民党总裁竞选中输给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小泉曾对桥本所在的保守派别大加指责,称其为改革计划的“反对力量”。

  前议长抨击小泉独裁政风

  日本国民新党领导人、前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则在富山市电视节目中抨击小泉的执政风格就像是一个“独裁者”。

  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冈田克也敦促选民不要只注意邮政改革问题。他在福井市说:“有很多其他重要问题,通过更换(国家领导人),我将推行给我们未来以希望的改革,而不是首相许诺的空洞的改革。”

  冈田克也20日还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了民主党在众院选举时竞选纲领的重点内容,即“日本革新的八项约定”。他同时还呼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进行一对一的讨论,表示“希望能当着国民的面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辩论。”冈田克也的夫人冈田多津子也走出家门,为丈夫助选,摇旗呐喊。(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