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烟草案明年底生效 今年前7月香港进口烟增3.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数据显示,香港今年头七个月进口的香烟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3.1%。

  香港立法会正审议《2005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预计在明年底生效,而香港烟草商近期“动作”多多,包括将香烟大幅减价,并引入廉价香烟。香港反吸烟团体促政府加烟草税,并设立基金研究吸烟对社会的影响。

  最新的统计显示,今年头七个月入口的烟草量有164万支,与去年同期的159万支比较,增幅为3.1%,报道指香烟进口量上升,是由于香港政府加强管制吸烟的禁烟草案将于明年生效,烟草商就先发制人。

  有关草案建议在食肆及娱乐场所推行全面禁烟、加强对烟草产品的包装及卷标的管制、以及对烟草产品的广告及推广施加更大限制等。

  烟草商在禁烟措施推出前,推出更多香烟品牌,吸引不同目标顾客。早前日本一家烟草公司便引进新品牌的薄荷烟Pianissimo,对象是年轻女性。另一款由丹麦入口的新品牌香烟Rockets,则以廉价作招徕。

  此外,各种香烟品牌的尼古丁数量,在过去两年大为上升,报道引述政府数字指出,中焦油香烟的尼古丁含量,由02年的平均0.98毫克上升至去年的1.01毫克,低焦油香烟的尼古丁含量,由0.61毫克升至0.62毫克,至于高焦油香烟的尼古丁含量则由15.4毫克升至15.6毫克。

  另外,香港海关致力打击私烟,今年头七个月检获的未完税香烟有1570万支,较去年同期检获的3040万支大幅减少五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