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深入南澳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本社记者赵令蔚、吴俊忠报道:本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刘玉浦深入南澳县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刘玉浦强调,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千差万别,党组织和党员情况各异,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类指导,注重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搞好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一定要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真正抓出成效。

  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均伦、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盛廷、团省委书记邓海光和市领导林木声、赵松峰等的陪同下,刘玉浦深入省委党校驻点村深澳镇海滨村、团省委驻点村后宅镇永兴村,和当地镇、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座谈,了解村的基本情况,察看驻村干部的居住、工作环境,检查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还冒雨看渔排,下渔船,与渔民亲切交谈,了解渔民的生产作业和收入情况。

  当了解到驻村工作组派出单位省委党校和团省委的领导多次到南澳调研指导工作,驻村干部长期驻在村里,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时,刘玉浦非常高兴,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决定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开展“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活动,是结合广东实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创举,实践证明是正确的,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进一步搞好这项工作,认识一定要到位,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不断提高认识、深化认识,各派出单位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经常深入指导,不能把干部一派了之。人员一定要到位,驻村干部要带着感情,真真正正驻在村里,不能搞“走读”,不能驻点村和派出单位两边跑。工作一定要到位,驻村工作要有目标、有规划,多想办法为驻点村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帮扶的项目要有“造血”功能,使驻点村集体收入逐年提高,并长期见效。

  在听取南澳县和深澳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后,刘玉浦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提出的增强谋划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和表率意识“四种意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