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沃尔福威茨访印 世界银行将给印度90亿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22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许诺在未来三年内向印度提供90亿美元的贷款。

  沃尔福威茨对印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他在21日访问结束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的成功对于全球是至关重要的,印度会激励世界上其它地区的发展。;沃尔福威茨在另外的一项声明中说,尽管印度正在实现经济的快速增长,但是这个国家依然面临着一个未

完成的任务。印度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贫困人口,他们中的大部分居住在农村,而基础设施的薄弱阻碍了经济增长。

  声明表示,在今后三年中,世界银行将会每年借给印度30亿美元,帮助这个国家的好几万村庄修建公路以及饮用水和灌溉设备。

  印度有10多亿人口,近70%的人居住在50多万个村庄中,他们走的是尘土飞扬的土路,以农业为支柱产业,严重缺乏饮用水和电力。许多印度城市也存在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跟不上经济高速扩张的步伐。

  核能资源是印度推动经济快速增长的一个工具。7月份,美国和印度签署了一项协议,规定印度可以分享美国的民用核技术,美国并向印度提供核燃料。但是,沃尔福威茨说,世界银行并没有打算在世界范围内为这样的项目提供贷款。

  他说,如果想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那么核能可能是替代办法,我认为需要加以注意,但是核能将会给我们带来它自己的环境问题,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准备贷款发展核项目。

  沃尔福威茨说,印度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增长率达到7%,如果印度将他们已经进行了15年的经济改革继续下去,这个国家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

  他还说,我有一个直觉,印度经济增长再提高2个百分点是有可能的。如果印度不继续采取合理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只作出某种努力保持现在所取得的6%到7%(的增长率),那也是可能的。(张帆)(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