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非共同体三国将于今年九月份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东非共同体秘书处22日宣布,东非共同体三国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军队将于9月在肯尼亚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东非共同体秘书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代号为“趋势标志”的反恐演习将于9月1日至13日在内罗毕举行。演习的目的是使东非三国军队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能更加适应时代发展,加强防止恐怖主义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制定出该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标准作

业程序。

  东非共同体三国军队的不同军种以及其他与反恐相关的部门如海关、警察等将参与此次演习。

  近年来,恐怖主义曾对东非地区发动过多次袭击。1998年8月7日,“基地”组织用炸弹袭击了美国在肯尼亚内罗毕和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的大使馆,共造成253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2002年11月28日,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一家以色列人经营的饭店遭到“基地”组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6人丧生。这次演习是东非三国协调反恐行动的一次尝试。

  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三国领土总面积180万平方公里,人口8100万。1967年,三国曾建立东非共同体,但10年后宣布解体。2001年1月15日,三国宣布建立新的东非共同体。根据共同体条约,共同体各国应加强防务合作,以确保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作者:梁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