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将进京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邬焕庆)记者22日从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获悉,来自中央三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市级广播电视机构的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及部分节目主管领导、策划人,8月26日至29日将在北京参加“全国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业务研讨培训班”,集中培训并探讨如何“脱俗”。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曾于7月中旬在北京就抵制行业中存在的低俗、媚俗

倾向问题,组织了在京各台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向全国同行发出“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倡议书,引起了广泛的反响。委员会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后,决定在北京举办这个集中培训,以在更大的范围实践净化荧屏的低俗倾向。

  据悉,这个培训班将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的广播电视文艺、娱乐类节目管理者、策划人、主持人及专家学者等,针对文艺、娱乐节目从选题、策划、包装等环节对主持人的要求和期许到实施阶段,主持人所必需的自身知识积累、语言形体表现、节目进程掌控、临场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培养及社会需求和受众心理等一系列问题与学员进行研讨培训。本次研讨培训将着力提升各台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正确把握节目导向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节目的整体质量和收视率。

  另据了解,培训过程中还将讨论通过并签署行业自律公约,在增强自律意识的同时,努力使参训人员做到明确职业责任、讲究职业道德、崇尚职业精神、规范职业行为、提高职业能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