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银行上半年利润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2日电(记者 郑晓舟)交通银行22日在香港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半年业绩,期内净利润为46.05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9.05亿元人民币。

  从税前利润来看,2005年上半年该银行实现税前利润68.8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3.5%。

  交通银行6月底在香港发行新股上市,共募集资金142.61亿港元,进一步提高了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截至2005年6月30日,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29%,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68%,在内地同业中属于领先水平。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交通银行今年上半年各项主要业务都取得良好发展。在收费业务方面,净手续费收入和佣金收入增幅达到22%,其中支付结算业务收入和银行卡业务收入增长很快,已经成为收费业务的主要来源。

  蒋超良说,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的业务合作日益深入。上半年推出了双方联名的双币国际信用卡,双方在风险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6个核心领域的技术援助和技术合作都取得了明显进展。

  交通银行自今年6月底在港上市后,股价屡创新高。截至22日收盘,交通银行的H股价格已经上涨了近30%。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