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十名大学生湘西支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1:32 人民网
香港十名大学生湘西支教(图)
  赴内地支教的大学生宣誓,为祖国贫穷地区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网记者 陈晓钟 摄

  人民网香港8月22日电记者陈晓钟报道:今天,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10名毕业生举手宣誓,志愿到湖南西部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从事教育事业一年,以“辅助弱小、关爱同胞、认识国情”为己任,在艰苦的实践中开始自己的人生。

  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主办,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协办的“香港大学生内地支援教学计划2005——2006”今天举行誓师会,为明天起程的10名大学生送行。为落实该项计划,评审委员会从近百位报名者中挑选出10人,他们经过2个多月的系列培训,包括参加清华大学明日领袖国情培训、华南师大教学培训、支教地点工作及生活知识培训等。

  这10位大学生将奔赴湘西吉首市所属的3所乡镇中学,分别担任英语、中文、地理、物理、音乐、美术等教学工作并担任副班主任等职务。除了教授课本知识,志愿者还会辅导学生自习、指导课外活动、家访、关怀学生成长,同时将国际都市的新资讯带到偏远的山区,增进偏远地区与外界的联系。

  该项计划得到国务院港澳办、中央驻港联络办、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的支持,并得到香港大学生的热烈响应。香港安利(中国)和安利(中国)为此项活动捐赠150万元港币,据了解,这是公司“爱心手牵手、关爱儿童大行动”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