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日客流60余万学生、旅游、探亲客流开始猛增铁路暑运下周冲刺“三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8:47 上海青年报

  铁路问讯系统今天升级扩容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通讯员陶利平)经过升级扩容,铁路上海站的电话问讯系统今天正式投入使用。记者昨日从上海站获悉,新的问讯系统增加了一部问讯电话95105123,电话线路也由32路扩充至48路,启用后,每天满足的问讯人次将由原来的1万5千增加至2万人次,电话接通率提高三成以上。

  升级后的电话问讯系统操作起来更加简单方便。在自动查询部分,改变了原来“T字开头请按1,K字开头请按2”等繁琐选择步骤,而是变为直接输入除字母以外的数字。如输入502后,语音立即就会告知“N502次列车,终点站无锡,6点开车”等详细信息。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通讯员袁家骥)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已接近尾声,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近日铁路客流增势明显,随着学生、旅游、探亲客流的“三碰头”,下周铁路将迎来新一轮客运高峰。

  据了解,8月21日上铁局的客流人数达到了60.64万,同比增长12%,创下今年暑运以来的新纪录。其中除了返校的学生客流,利用暑期最后时刻外出旅游、探亲的客流也是促使铁路客运一路上扬的“生力军”。铁路人士介绍说,随着新学期的临近,下周铁路将进入客运高峰,预计上铁局每天运送客流将达55.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3.9万人。其中,8月20日到9月1日,上海地区预计有5万多学生经铁路返校。为此,上海站已在每天开行112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了至乌鲁木齐、南京、郑州、南昌、苏州等8趟旅客列车。而杭州地区返校学生和入学新生流将达5.4万人,集中在8月26日至9月5日,客流方向主要为北京、西安、广州、武昌、重庆等地。

  据悉,为了拓展中长途500公里到1000公里的运输优势,今年暑运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服务措施,除增设售票窗口、增开热门线路的旅客列车和旅游专列外,还对部分中长途列车的编组进行了调整,确保旅客暑期出行方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