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饮酒身亡家属状告酒友 新疆首例“醉死”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3 乌鲁木齐晚报

  董某在度假村因饮酒过量死亡,其家属将与董某饮酒的人告上法庭,同时状告度假村未尽安全保障义务。这是新疆首例因饮酒死亡提起的人身损害赔偿案。

  8月19日,办理此案的法官介绍了此案,今年五·一,某公司在一度假村举办联谊会,董某和单位其他几人作为公司领导应邀参加。晚宴结束后,因董某饮酒过量,被安排到度假村别墅房间内休息。看到董某休息后,大家伙便相继离去。第二天11时许,大家发现董某已

死亡。

  董某的突然死亡,让本来幸福的家庭不知所措。看到身体好端端的儿子突然消失了,年迈的父母悲痛不已。董某的家属认为,这都是其他在场的人没有及时劝阻董某,才发生悲剧。

  今年8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法庭上,原告董某家属认为,作为单位喝酒的同事,明知道董某饮酒过量,却没有人照看、也未能采取有效的办法处理,扔下了董某独自驾驶单位车辆离开现场,因此,对董某的死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度假村在其经营场所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董某死于其经营的别墅内,应该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与董某同桌饮酒的几位被告认为,董某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知道饮酒过量会导致身体受到损害这是一基本常识,应当有意识来控制酒量,所以,这件事情完全和被告没有关系。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崔雪春

  (来源:新疆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