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家加油站如此发财: 买油要先买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梧 何建文)昨日,市民张先生报料称,他在虎门镇威远加油站加油时,被告知必须在该加油站的便利店购买商品后才能加油:“要购买100块钱的汽油,就必须买足20块钱的商品。”

  记者昨日下午6时左右来到这家加油站了解情况。在该加油站里开了一家便利店,透过该便利店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已经排起了六七米长的队伍,排队的人告诉记者,他们要在

这里排队购买商品,才能在该站加油。记者假称急着要加油,在该便利店买了3瓶单价为2.3元的瓶装果汁,并询问一位售货员,如果要加40升油,需要买多少钱的商品。一位女售货员用计算器算了算后告诉记者,要买足20块钱的商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该售货员终于放松了条件:买够10元也可以。

  在加油机前面,记者问一位正在加油的工作人员,如果不购买便利店的商品能否直接加油,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不行。在现场,很多摩托车车主手里拿着一张购物小票在等待加油。他们告诉记者,要在该便利店购买东西后,方能加油。很多等待加油的车主都表示不满,认为这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

  记者现场询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这样做有没有经过物价部门的批准。一位自称是该加油站负责人的男士答复说,他们这样做没有违反物价规定,因为所出售的商品都是按照正常价格出售的,并没有乱提价。

  对该加油站的这一做法,市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的邓所长表示,这种做法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强制消费,是不对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