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硕鼠跳落餐椅吓哭小女生 酒楼却否认有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北路某酒楼否认有鼠但愿承担责任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前晚,16岁女孩小凌与父母兴高采烈地在天河北一家酒楼共进晚餐,突然一只大老鼠从她的座椅后背跳下,她吓得高声尖叫并“哇哇”大哭。众多食客目睹了这一幕,但酒楼方面却表示没有发现老鼠的踪迹,小凌的母亲表示将保留要求精神赔偿和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

  “我吓得脑子里一片空白”据小凌的母亲杨女士称,前晚7时30分,他们一家三口游泳归来,到位于天河北路的一家酒楼吃饭。该酒楼装修得比较典雅,他们当时坐的是挨着窗户的18号台。菜上来后,杨女士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晚上8时15分,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杨女士突然看见一只足有筷子长的大老鼠从窗格上爬到了对面的女儿的座椅背上。杨女士不敢声张,“女儿虽然16岁了,但从小就怕老鼠,怕被女儿发现。”杨女士称,老鼠在女儿的椅背上停留了约一分钟,她期待着老鼠能静悄悄地迅速消失,谁知,“老鼠一下跳到了她的凳子上。”小凌“刷”地站了起来,“哇”地哭叫起来。“吓死我了。”事发半小时后,小凌仍泪水涟涟地对记者说,她当时就发现妈妈的脸色不对,还以为妈妈的衣服上有什么飞虫,扭头一看,一只大老鼠正好跳到了她的凳子上,“我吓得脑子里一片空白”。杨女士说,当时酒楼食客很多,女儿的尖叫和哭声整个大厅都可以听到,旁边的一个食客还把小凌叫了过去安慰她,大家都对老鼠事件议论纷纷,几分钟后,“还有食客在地上看见了那只大老鼠”。

  “天花板上绝不可能有老鼠”“他们根本就不重视,还不承认有老鼠。”杨女士气愤地说,当时有一服务员也就在旁边,也看见了老鼠,但事后酒楼很久都没人过来理睬,“连个过来安慰的人都没有。”杨女士说,后来终于来了一个部长,该部长不承认小凌是因酒楼出现老鼠而受到惊吓,最后,酒楼以给杨女士打五折表示歉意。杨女士也埋了单。“当时确实有个女孩被老鼠吓哭了。”现场有食客也证实了酒楼惊现老鼠一事。该酒楼负责人胥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后,他们对酒楼的天花板进行了清查,并未发现有老鼠的痕迹,“天花板上绝对不可能有老鼠”,服务员也说没有发现老鼠,但他表示对小凌在酒楼受到惊吓一事表示抱歉,并已电话向当事人致歉,如小凌因受惊吓而要住院治疗等,酒楼愿意承担责任。“对于孩子在酒楼受到惊吓而造成心理和精神上的伤害,我们将保留要求精神赔偿和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杨女士表示。(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