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枕头主要是枕颈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8 贵州都市报

  你可能不知道,所谓的“枕头”不全是用来枕后脑勺,而是主要枕颈部。

  参与调查的武汉市中医院内病外治科医师崔立津在平时接诊中发现,50%以上的青少年颈椎病患者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其中枕头位置不当,是主要原因之一。崔医师解释,平躺睡觉时颈部落空,使颈部得不到休息,长期如此,容易导致颈椎病。调查还显示,一些青少年颈椎病患者,多为长期不正确姿势看电视、上网者。

  专家介绍,颈椎位于人体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里面,由7块椎骨组成。所谓的生理弧度是由这7块椎骨形成的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

  专家指出,枕头的作用就是在睡眠时,保证人体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选择枕头时最好选择无论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正常生理弧度的枕头,这不仅对颈椎,而且对整个脊椎的生理弯曲及脊旁肌肉都有好处。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