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济源:为流动党员异地建起红色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 辛如记通讯员成利军):河南济源市委确保外出务工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转岗不转向,在外出务工人员中建起了党支部,使外出务工人员消除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失落感,增加了“走到哪里都有家”的归属感。

  今年32岁的李国正曾是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由于企业不景气,他心一横南下打工。在深圳的几年里,他摸爬滚打,利用学来的本领,创办了一家公司。事业小有成就的李国正

却越来越感到一种失落感——与原单位党组织联系越来越少,新地方又找不到组织。在深圳打工的其他济源籍党员也颇有同感,他们热切地希望在打工创业的同时,能有一个与党组织进行思想交流的“家”。2005年5月1日,济源市深圳外出务工人员党支部正式成立。党支部不仅成为外出务工党员的“家”,也同时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在党支部的引导下,外出务工党员诚信经营,积极为所在企业建言献策,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员。今年“七一”前夕,党支部还向党员发出倡议: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投身当地经济建设。

  为确保每个外出务工党员都能融入党的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济源市委采取了多种形式。一是单独建,在同一务工地有同一乡镇、街道党员3人以上的,由输出地乡镇、街道党委负责建立临时党支部,其他乡镇、街道在此务工的流动党员将临时组织关系转入临时党支部开展活动。二是依托建。对于党员人数较少且分布在多个乡镇、街道的,可以依托外出务工人员创办的各类经济组织,由输出地乡镇、街道党委与当地党组织结合,建立党支部。三是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对于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输出地乡镇、街道党委派党建工作联络员,做好在外务工党员和务工人员的党建工作。

  截至目前,济源已在外出务工人员当中建立起7个党支部,同时通过党建联络员与所有党员保持“红色”联络,134名外出务工党员全部找到了“家”。(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