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建材协会会长为企业当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56 乌鲁木齐晚报

  8月22日,记者见到乌鲁木齐建材协会多孔砖分会会长呼振民时,他正在张罗着为5家多孔砖生产企业搬家,这些企业的目的地是奎屯,搬家后企业的利润不仅能恢复到正常水平,而且还将有所盈余。

  2004年乌鲁木齐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大,作为重要建材的多孔砖的需求也大幅提高,也就是在一夜之间仅乌鲁木齐就涌出了60多条生产线,但好景不长,由于多种原因,许多

工程停了下来,多孔砖的价格也由今年年初的3角8分/块滑落到目前的2角5分/块,许多小的砖厂被市场所淘汰。

  面对这样的情况,呼振民带着企业的老总们跑遍了南北疆寻找合作机会,而此时投资近70亿元的在独山子的石油化工厂建设工地,却仍使用着老式的红砖,得到信息后呼振民主动找到企业进行对接,结果让呼振民和所有多孔砖制砖企业没想到的是,在独山子一家多孔砖生产企业都没有,对方不仅要用呼振民协会砖厂的多孔砖,而且还希望把砖厂从乌鲁木齐迁过去。

  协会发挥的作用大了,企业参加协会的热情更高了,“今年又有4家企业加入了我们协会,一些内地的企业也正在积极要求加入协会。”呼振民说。:(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邢宁通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