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江纵队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昨在汕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5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彭涛、蔡毓生、陈静莹)昔日携手一腔热血报祖国,今朝重聚喜看故土焕新颜。昨天上午,中共汕头市委、市政府在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纪念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成立60周年。从全国各地重返故地的韩纵老战士们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一起回顾韩江纵队为祖国、为人民而英勇奋战的光辉历程,追思那些在抗日战争中为捍卫和平、捍卫祖国而壮烈捐躯的英灵,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共同为实现汕头的全面振兴而奋斗。

  出席纪念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原广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若,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郭荣昌,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俊凤,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盛廷,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邓海光;韩纵老同志及特邀嘉宾方朗、林川、吴健民、李亮、王维、郑希、郑辉、丘志坚、巫志远、黄素、李习楷、陈曙光、吴坚、庄明瑞、饶辉、许杰、高风、古绍祥;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赖益成、邓大荣、于云臣、赵松峰、李焕然、钟展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潮州市委副书记田映生,揭阳市委副书记杜安义;潮汕三市老同志程春耕、陈远睦、吴波、刘峰、彭启安、陈德辉、卓圣泰、黄远平等;汕头警备区司令员刘国辉、汕头水警区副政委雷金土、驻汕空军某部副师长张延科、驻汕某部政治部主任谢文生以及汕头大学、汕头海关等单位的领导也参加了纪念大会。纪念大会由汕头市市长黄志光主持。

  原广东省政协主席吴南生来电向大会表示祝贺。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在纪念大会上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老同志以及所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民兵、老英雄,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希望汕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这次纪念活动,了解党的历史,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牢记“两个务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推进汕头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原韩江纵队第二支队支队长兼政委林川代表到会的老战士、老同志在会上讲话。林川回顾了韩江纵队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在抗日战争战场上英勇牺牲、在刑场上壮烈就义的先烈。他指出,虽然韩江纵队成立时间已过去60周年,我们的社会也进入了新的时代,但韩江纵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仍然是真理永存、万古长青,永远值得学习和铭记。林川最后用“回首当年,英雄本色;面对当前,中流砥柱;展望未来,时代同步”作为给老战士们的献词。

  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代表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和全市480万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老首长、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林木声指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战斗在潮汕大地的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抗日革命武装队伍。在长达六年的浴血奋战中,广大指战员转战韩江两岸,驰骋潮汕平原,英勇杀敌,不畏牺牲,艰苦卓绝,保家卫国。韩江纵队抗日战争斗争汇入了全国抗日战争的伟大洪流,成为华南敌后抗战的重要力量,为抗战胜利、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韩江纵队的伟大功勋光耀史册,为国捐躯的韩江纵队烈士们永垂不朽!林木声强调,韩江纵队的光荣传统,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我们一笔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和继承韩江纵队的光荣传统,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功立业。学习和继承韩江纵队的光荣传统,就是要始终紧跟时代的步伐,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始终树立坚定的信念,培育强大的精神支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林木声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扬韩江纵队的光荣传统,在革命前辈们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这块热土上创造出新的业绩,努力实现汕头的全面振兴。

  原韩江纵队第一支队政委吴健民、原韩江纵队第一支队支队长李亮也在会上讲话。汕头警备区司令员刘国辉,共青团汕头市委书记、青联主席卢淳杰分别代表驻汕部队、武警官兵、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汕头青少年在会上发言。

  纪念大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圆满结束。(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