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内地置业热持续升温 上半年61亿内地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尽管受到市场调整期的一些影响,但作为内地房地产市场的主力购买者之一,香港客的内地置业情况仍持续升温。22日,香港最大地产机构之一的美联物业发布权威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港人内地买房热情不减,购买内地房源数目增加了6%而投入金额更高达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各大城市中,上海因其地位特殊而受到不少青睐,占港人内地买房份额的13%,投资比例逆市中也仍有3%的增长。

  沪楼市引港人13%购买力

  美联物业统计,今年上半年香港人内地买房的单位数估计为1.04万-1.16万个,较去年上半年的0.98万-1.1万增加了6%;投入金额约为人民币61亿元,较去年上半年的57亿元增加7%。

  “虽然今年上半年受内地宏观调控影响,国内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其中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影响较大;而深圳、广州及珠三角一带影响轻微。”美联物业上海区域董事刘志忠分析,“但受惠于本港经济复苏、CEPA及泛珠三角9+2、港深跨境工程逐步开通及港人对前景乐观等利好影响,再加上不少港人趁内地房价较低及人民币有升值潜力而入市,致使成交宗数及金额均有上升。特别是上海以其迅速的经济发展及浓厚的商业氛围而受到青睐,上海区域共成交1300-1500套,占港人内地投资份额13%。”

  港人最爱150平米以上户型

  22日,沪上多家中介顾问告诉记者,港人特别看中上海市区,地段首选徐汇、卢湾、静安和浦东的商业氛围浓厚的高档楼盘。“之前嘉里华庭和汤臣豪园的港人购买较多就是证明。”我爱我家负责人透露。

  地衡地产负责人则透露,港人很注重生活品质,所以青睐沪上的大房型,一般选择三房面积150平方米以上;同时对小区的配套设施需求较高,高档酒店式公寓及高层电梯楼比较受欢迎。“香港人对物业的价位承受能力普遍较高,购房心理价位在1万元/平方米-2.5万元/平方米。”

  投资比例逆市仍增3

  %据悉,目前港人内地买房的最大用途是为工作需要,占32%而与去年同期持平;第二大用途就是为了投资,占28%同比涨3个百分点;第三是为休闲度假占19%,同比也上涨6个百分点。

  “在内地楼市整体平淡的大势下,投资比例仍有3%的明显增长,预计下半年港人内地置业和上海置业的额度仍将小幅增长。”刘志忠指出,“除此以外,台湾地区及东南亚的购房者也看好上海楼市前景,对高端市场报有一定信心。”(柯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