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派人差点打死另一个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兵团农十三师一个下属团场的领导,近日收到了一封被判缓刑的前任场长从北京寄来的信,信中说,他的生活比较困难,希望能得到帮助……看到来信,这个团场的领导不知说啥才好,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说起这个当初,是因为写信的人是一个贪官,如果不贪,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位前任场长,在没有暴露贪官面目以前,首先是一个受害者。原因是这

个团场的另一个贪官,也就是当时这个团场的党委书记、政委为了争权夺利,派人把他打得差点见了阎王。为了弄清其中的原委,有关部门查了很长时间,最后的结果是,哈密垦区公安局在侦查这起蓄意伤害案件的同时,发现受害者本人存在着严重的经济问题。

  看到这里,性急的读者也许会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理清脉络,不致陷入糊涂,那就把镜头往回摇上几年。

  在这个世纪开年的那一年,文中涉及的这个团场,组成了以徐继明为党委书记、政委,严华为党委副书记、场长的领导班子。对于这对搭档来说,他们一个是硕士研究生,一个是大学本科毕业生,两人岁数都不大,正是干一番事业的时候,可是两人搭档还不到一年,互相就闹得不可收拾。

  作为企业一把手的徐继明,是一个看重权力的人,2001年7月,他被上级党委任命为团场的党委书记、政委以后,总想独揽大权。由于企业实行的是场长负责制,行政审批的权力握在了场长一人手里,这就成了徐继明的一块心病。

  严华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同样把权力看得很重。一个最明显的事例是,2001年10月,徐继明想在下面的连队划一块地皮盖房子,同时想把自己的妹妹从下面调上来工作,被严华挡了回去。但是徐并不死心,趁严华外出期间,办了划地手续,并且交了相关的费用。

  严华出差回来后,看到徐继明钻他的空当,冒犯了虎威,将徐告到师里,硬是把徐继明盖房子的事给搞黄了。

  从此两人谁看谁都不顺眼,积怨越积越深。

  转眼到了2002年,团场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先行入场的严华看到主席台上摆放着徐继明的牌子,立刻命令人将徐继明的牌子撤掉。这一幕,被稍后进来的徐继明看见后,气得脸色铁青,摔门而去。两人的矛盾升到了顶点。从此以后,徐继明常对人说:“我和严华的缘分尽了。”他随时都想把严华赶走。

  2002年9月,一位对严华有看法的干部来到徐继明的家中,对他讨好地说:“徐政委,严华这人太霸道了,我想写封信,把他的事给上级说说,让上级快点把他调走。”

  徐继明听了很高兴,但却不露声色,他看着对方,微笑着说:“凡事都要讲个证据,没有证据,就不要写,免得严华知道了,吃不了兜着走。”

  来人说:“没有证据,我是不会这么说的。”

  徐继明看说要写信的人态度坚决,便掏出笔记本说,他也知道严华在经济上有不少事情,如果要写,就把他知道的一块写上去。为了保险起见,又反复叮嘱对方,无论如何都要到团场财务科去核实一下,以免出错。

  来人从徐继明家出来后,过了几天,和另一个人一起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

  可是那封举报信发出去以后,犹如石沉大海,一点动静都没有。

  徐继明看到严华仍然得意洋洋,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既窝火,又气愤,觉得不收拾严华,就出不了自己心中的这口恶气。

  2002年10月,徐继明在妹夫家喝酒,席间,他对两个妹夫气愤地说,他现在最烦心的就是严华老是跟自己过不去,尽管他处处忍让,严华还是动不动就找麻烦,现在他已经忍无可忍了,“可以说是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徐继明的两个妹夫看他这么苦恼,当即拍着胸脯表示,愿意帮他出这口气。

  从那以后,徐继明的两个妹夫两次准备收拾严华,但都因为时机不成熟,没有下手。

  过了半个月,徐继明见严华还是好好的,就埋怨两个妹夫,口不应心,只是说说而已。所以当他又和妹夫们在一起喝酒时,就很不耐烦,冷冷地问两个妹夫干还是不干,如果要干,就利落一点,别婆婆妈妈的,快点动手。

  看到舅哥动气,两个妹夫急忙解释说,他们去了两次,但两次都因为不是周围有人,就是严华不在,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徐继明喝了一口酒,盯着两个妹夫说,如果白天弄不成,就晚上干,晚上去他家里,把他堵在房子里头。

  徐继明走了以后,他的一个妹夫说,要是去严华家里,就要弄点东西遮掩一下,不然会被严华认出来。

  这个妹夫说完,另一个妹夫吞吞吐吐地说,他不想去了。

  这个妹夫一听头皮都麻了,刚刚还说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又变卦了呢?这个妹夫心想这事光靠自己一人,是弄不成的,就将此事告诉了妻子,让她劝劝自己的哥哥,都是一些官场上的事,彼此之间又没有深仇大恨,不如就此算了。可妻子全都站在哥哥这边,觉得严华确实欠揍,应该好好收拾收拾。

  又过了一周,徐继明见两个妹夫还是没有动手,就打电话催问:“事情办得怎样了?如果不想干,就明说,别一天推一天的……”

  听着舅哥严厉地追问,徐继明的一个妹夫硬着头皮勉强下了决心,他告诉妻子他要去找严华,让她帮着准备一包石灰。

  当天夜里,这个妹夫带上事先准备好的石灰和刀子,和另一个人一起去了严华的住处,结果,这次没有找到严华。

  第二天晚上,这个妹夫和同伙再次来到严华的住处,见屋里没人,就在一边等候。

  快晚上12点了,这个妹夫和同伙见严华终于回来了,就翻过围墙,一边敲门一边说:“严场长,你的朋友让我给您带了点东西……”正在家里看电视的严华,一边答应,一边开门,就在严华开门的一刹那,一包东西朝严华脸上砸去,严华只觉得眼睛一花,就疼得什么都看不见了。

  “你们要干什么?”严华大声吼道。

  来人也不答话,4只拳头狠狠地往他的头和肚子上打,紧接着严华感到自己的头部被狠狠地砸了一下,耳边一片轰鸣。盲目地反抗中,他抓住了一个人的头发,用力揪住,突然,严华感到腹部一阵剧烈的疼痛,他知道自己被人用刀捅了,跟着大腿,前额也被捅了数刀……

  严华倒在地上时,绝望地说了一句:“我不行了!”

  凶手离开后,严华爬到电话机跟前,挣扎着拨通了团场派出所的电话……经法医鉴定,严华受伤的程度属于重伤。

  但让严华意想不到的是,伤害他的案件破了,他本人收受贿赂的经济问题也被抖了出来。

  2001年9月下旬,刚刚走马上任才3个月的严华,便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受了一个砖厂承包人的红包,严华第一次尝到了权力给他带来的甜头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从2001年9月至2002年11月多次收受贿赂赃款达42700元之多。

  好在严华在组织还没有对他采取强制措施之前,主动向公安机关坦白了自己的问题,哈密垦区人民法院认为,严华有自首行为、悔过表现,收受的赃款也主动交给了组织,可以从轻处罚,在2003年5月,判处他两年零两个月的有期徒刑,缓刑3年执行。

  就在公安机关调查严华伤害案查出了他的经济问题的时候,徐继明的经济问题也水落石出,只不过他玩得没有严华那么大,在他收取贿赂的记录中,最多的为800元,最少的500元,8次加起来为12600元。

  两人受贿的额度虽然不同,但本质上却是一样贪婪。弄清了这一点,就不难明白两人为什么为了争权夺利会争到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地步了。膨胀的私欲已经扭曲了他们的灵魂。

  2003年6月,徐继明被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判了5年的有期徒刑,相关的涉案人员,也一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一个贪官派人差点打死另一个贪官的闹剧,由此落下了帷幕。:(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赵世彪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